看了版上太多學姐的分享

在準備結婚時,好多想法湧上心頭,

我是個沒有美術細胞也沒有美感的人更不會使用任何製圖軟體等

但是因為有著太多婚禮白日夢,也想要擁有屬於我和老公的東西

於是對於婚禮小物,探房禮和佈置花了很多心思

在決定小物之前,真的是每天上班都在神遊思考

雖然過程中真的很累

但是結婚完收到親朋好友們的肯定真的很令人開心

用心有讓人感受到 就覺得再累也值得

從結婚到現在已過九個月,現在看到自己的小物和婚佈還是很開心

 

1.探房禮---玻璃環保杯

我當初想了很久,希望不要帶回家用不到的東西或是太快被丟掉

又加上自己的logo是The perfect Blend 

國外大都用咖啡豆或是咖啡包加The Perfect Blend來雙關自己婚禮  

於是我就想到飲料杯應該也可以拿來當Perfect Blend(根本就是亂湊XD)

於是找到廠商後 再把我的logo給廠商就完成我的探房禮了

總共做50份探房禮

想說不要買塑膠杯怕用久了會有塑化劑的問題

所以決定訂貴一點的玻璃款

失算的是,當初都沒考慮到玻璃的重量會大大提高運費

到成品時,看到那破爛兩大箱,心本來涼了一半覺得杯子凶多吉少

但打開箱子後每一個都很好看很美很完整就鬆一口氣!

淘寶賣家:

https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spm=a1z09.2.0.0.1da02e8d4iJBFE&id=556168252210&_u=u3clj2mk9573

心得:

看到家人和同事都有使用覺得好開心,而且玻璃真的很厚,不要大摔都不太會破

但同事說瓶蓋超緊超難開,這大概是優點也是缺點吧,水不會漏出來但是瓶蓋緊到很難旋開

 

2.婚禮logo

LOGO完成照片:上內圈有小小的新郎新娘英文名,下內圈是結婚日期

 

從pintrest找到的靈感:The Perfect Blend

自己用網路上找到的網站做免費logo

製作LOGO網站:https://www.designevo.com/tw/

 

3.賓客禮---環保不織布購物袋

上圖最左邊的袋子

 

當時其實想要有位上禮,但因為探房禮已超過我的預算

所以就變成賓客給紅包時給的賓客禮,

(位上禮,假如全家福來四個就要準備四份,給收禮桌人員發賓客禮的話就可以從四個縮減成一個)

靈感來源是:逛街購物或是買禮盒時,很多店家都會用不織布袋取代塑膠袋響應環保

每次那些不織布帶我都會被我收藏起來或是放在我車後面,去全聯或是家樂福實就可以帶下去裝東西

個人覺得很好用也環保,於是想說也來做一個我們的不織布袋,讓大家裝菜回去(誤),購物可以用

  

礙於擔憂The Perfect Blend的LOGO太浪漫,

擔心老公的朋友們拿去買東西會不自在

重新用手機app製作一個比較中性又屬於我和老公的LOGO

HsinChu Good Place and Perfect Match

Hsin是先生的信

Chu是我的筑

HsinChu就是新竹~~我們未來會生活的城市

個人是很喜歡也很有意義

 

 

朋友出國帶著它出去讓我受寵若驚,因為我原先只設定為賣場購物袋XD

袋子賣家:

https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spm=a1z09.2.0.0.2fcf2e8dN0pNzU&id=528606999693&_u=k3clj2mk7ec6

製作Logo支手機app:" TYPORAMA " app

達成了新娘希望賓客有小禮物的願望

缺點就是要注意不能裝太重的東西,如果要買三大罐鮮奶就可能無法了~

 

4.伴娘禮:

除了伴娘紅包,覺得姐妹們的禮物不能馬虎,是我單價花費最高的一項禮物

在板上看到學姊分享的專屬名字帆布收納袋

於是就幫我的伴娘們一人訂做一個,自己也做了一個~~Eva

質感真的不錯,拉鍊也很好拉~

賣家:http://www.cutfing.com

 

 

5. IG拍照板子

 

看了部落客分享自己做的IG背板

當初想說可以省點錢,於是自己動手做了一個,

但沒有省到多少錢,反而快整死自己

自己設計,必須再次用到AI軟體

初學者的我只能草率用個7成

後來還好有朋友的妹妹幫忙完成確定尺寸大小

才順利送印成功

 

IG版面網址下載:http://marinad.com.ar/free-instagram-complete-vector-ui-with-icons-elements/

印刷廠商:豐原囍事館 

印刷費用:600(豪卡板)

廠商非常的推,態度很好且很有耐心幫把跑掉的線和大小一次一次修改,

還沒多收費用真的很感謝他們~~

 

6.婚禮佈置

 

 

廠商:豐原囍事館

價格:12000

佈置範圍:僅有背板前的花藝,拍照背板上的金色字體

這是讓我婚前最憂心,但也是當天婚裡最感動要落淚的滿意!

開始準備婚禮時

我花很多心思在想我的主題

看了很多pinterest的照片,夢想自己也能有戶外婚禮

但擔心氣候和長輩的想法

放棄了戶外婚禮的夢想

但也幸運的訂了很美的萊特薇庭

(雖然簽約後一路以來有很多我們背後擔心與努力的故事,有時間再來分享XD)

 

萊特薇庭的場地真的很美,而且迎賓處附了一塊很大的白色背板

所以對於婚禮佈置,我們僅需要背板前的花藝佈置

喜歡純淨簡單的感覺,和廠商討論了很久,

最後當我準備進場時,看到自己美麗的婚佈時,心裡真的超級激動想哭!

只能說,還好還好,一切都很美,很開心囍事館完完全全呈現出我想要的感覺!!

大推囍事館和新人討論的態度!

 

7.簽名桌,迎賓區和相本桌佈置:

我另外自己買了許多道具和朋友一起討論佈置出來的

雖然看起來簡單,但真的做了很多功課和花了很多心血在此

發現ikea和大創真的是很好買呦~~

現在這些木箱和相框都繼續再借朋友們佈置

未來也會繼續在新家上做佈置,覺的用得淋漓盡致:)

 

8.喜帖

喜帖設計也是看了很多版本,最後和朋友討論幫忙設計配色

正面英文封面僅有白色和藍色底做搭配

背面中文內容多了金色囍字讓喜帖增加了質感喜氣(囍字中間的小巧思,婚禮日期:0324)

簡簡單單就很喜歡

雖然後來被我家阿嬤唸了一頓,說喜帖哪有人在用藍色的T___T

9.簽名簿

當初為了要好收納,所以決定用日曆來讓賓客寫祝福的話

也因為喜歡旅遊,剛好看到這很適合我的月曆,又剛好一粉紅一藍很登對XD

就決定買來讓賓客找到自己的生日格寫下祝福的話,

現在放在我的桌上還可以看一下日期和誰的生日到了!

但其實格子超小,根本不夠好朋友寫~~很容易就寫好寫滿XD

 

 

事隔好久,終於完成不專業又落落長的分享,雖然不是最特別但是還算有用心(自己說XD)

也希望能給準新娘們一些想法了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va Yu 的頭像
    Eva Yu

    Eva Yu & 游雅雅

    Eva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